台日經貿論壇 郭智輝:台積電領台廠前進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2023台日經貿論壇今天正式舉行,雙方探討半導體合作。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日本九州半導體人才培育聯盟代表都出席與會。而台積電赴九州設廠,也加深了九州和台灣的各項合作。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和日本九州半導體人才培育聯盟,共同舉辦「2023台日九州經貿論壇」。現場超過250位台日產官學界人士與會,日方派出60人企業團參加,強化雙方半導體合作。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近年隨著美中科技競逐,與地緣政治的變化,台日關係已推升到,經濟安全保障的層次,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語。」

九州半導體人才培育聯盟代表幹事 苗村公嗣:「九州與台灣長期以來在產業、文化、旅遊等各個領域都建立了相互支持發展的關係。 鑑於最近的世界形勢,我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加強這種關係。」

經濟部長 王美花:「日本在半導體相關供應鏈,不管是材料商設備商等等,各位可以看得到,非常多的研討會交流還有互訪,這個就是表示這個中間,有非常多的合作機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會上表示,日本半導體設備、材料,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台灣優勢在於封測、製造和IC設計,因而台日之間是非常理想的合作夥伴。而台積電前進九州設廠,也開啟九州和台灣各方面深度合作。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過去是把日商帶到台灣,現在是因為台積電,所以我們走到日本去。那日本他還是有很多的中小型的企業,那中小型企業他們過去也是服務國內,並沒有服務到海外地區,那我想透過這一次彼此的整合以後,台灣的企業進到日本,結合日本的人才,然後帶到,因為台積電到歐洲、美國,到東南亞。」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看好台日半導體合作,他指出,台灣少子化人才不足問題,透過日本九州人才培育,和台灣鏈結起來可產生加乘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