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佛維茨:台美關係雙向互惠 持續合作可達雙贏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0日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團,就科技發展趨勢、引進國際人才、勞工與進出口等法規調適等議題,前來國發會交流。(圖/翻攝自國發會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0日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團,美台商會榮譽主席沃佛維茨(Paul D. Wolfowitz)表示,台灣不管在經濟發展及政治民主皆為世界典範,台美關係為雙向互惠,持續合作可達雙贏。

國家發展委員會在官網發布最新動態指出,龔明鑫10日接見沃佛維茨、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及22家美商代表一行24人,就科技發展趨勢、引進國際人才、勞工與進出口等法規調適等議題,前來國發會交流。

龔明鑫恭賀沃佛維茨榮獲總統蔡英文頒授「大綬景星勳章」,感謝沃佛維茨多年來深化台美經濟貿易合作及支持台灣民主。

龔明鑫指出,台美產業合作關係緊密,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納州擴大投資,台灣成為美國最大外資投資國;同時,Google等科技企業也加碼投資台灣,並培育台灣人才。

沃佛維茨表示,台灣不管在經濟發展及政治民主上皆為世界典範,台美關係為雙向互惠,持續合作可達成雙贏局面。

龔明鑫對此深表認同,他提到,美國在各種國際場域上是台灣堅定支持者,且台灣與美國在5G或B5G、低軌衛星、電動汽車、淨零排放等領域存在眾多合作機會,深信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