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經貿施壓?施振榮:台灣對全球經濟不可或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當局近期一連串經貿施壓,外界關注是否會衝擊影響台灣?來看到政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看法。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業界人士,共同出席亞洲.矽谷2023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力挺業界走向國際。

尤其正值兩岸敏感時刻,中共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甚至祭出飛航禁區等手段,大有施壓意圖,產業界也有話要說。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出事的話,全世界經濟就會停擺,所以基本上我們已經在全球經濟裡面,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繼續當世界的朋友,在經濟活動上面,繼續扮演對全球的一個貢獻。」

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角色,已經更加重要!不光70%以上晶片在台灣生產,ICT電子零組件,電腦、汽車供應鏈,台灣都扮演重要一環。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台灣政界民間也不是毫無準備。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台灣的過去從現在的發展,面臨的挑戰從來沒有減少過。這四、五十年來都一直是這樣,但是即便在這樣的多重的挑戰之下,台灣的經濟還是持續的在茁壯當中,甚至於我們現在在國際間也在供應鏈裡面扮演很重要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所以該怎樣我們還是會持續的來做,還是會持續地把它做好,不用太擔心這些。」

儘管地緣政治紛擾始終不斷,台灣物聯網產值,2022年突破2兆元,全球市占率提升至4.83%,Google、微軟、亞馬遜AWS、思科在台投入研發,催生出249項智慧城鄉應用,促成88案輸出國際。

龔明鑫樂觀預期,下半年國內消費好轉,開放國際觀光客來台,加上6000元現金發放,對台灣景氣將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