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物聯網產業推向東南亞 國發會擬設投資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物聯網產值今年已突破兩兆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13日)出席,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表示,隨著台灣與東南亞經貿連結愈來愈緊密,將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幫助台廠進軍東南亞。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2023年會週三登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榮譽會長施振榮共同出席。龔明鑫表示,即將要啟動「亞洲.矽谷3.0」計畫。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整個物聯網發我們所發展出AIoT的解決方案,集結起來,進軍到東南亞去,已經有了一個基礎,就是有90幾個案子經出口了。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國發基金也會支持,將來會成立一個東南亞的投資基金。」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亞洲是代表市場,矽谷是代表創新,那大家知道矽谷已經沒有戲了,所有的矽都到台灣來,叫『矽島』,所以從我們面對未來的思維,應該是『世界.矽島』。」

台灣廠商在年會中秀出物聯網技術,雲管理平台在台北大巨蛋進行智慧建築管理,跨棟、跨區整合超過6.5萬設備狀態。不僅要雲管理,還要防護資安。

大眾電腦總經理 狄建暉:「我們把所有帶軟體的設備,都建立一個數位孿生,在這個數位孿生以不影響正常運作情況下面,我們每天的去掃,看有沒有漏洞的產生。」

耐能智慧產品行銷協理 陳宇春:「一個就是說應用的一個AI處理器,那另外我們有針對這種AI處理器,有提供大概包含像智慧城市、智慧安防、家用跟車用,五大類將近提供了60種應用程序。」

放眼未來工研院分析,人工智慧結合IoT,以及IoT實現淨零、衛星物聯網都將是產業下一步趨勢。而台灣物聯年產值從2017年不到兆元,到今年已經突破兩兆,龔明鑫說,目標產業產值要占全球市佔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