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全票通過 譴責中共氣球侵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美國眾議院2月9日針對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一事,投票表決譴責案,結果以419票支持、零票反對通過了這項決議。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克‧麥克考:「我相信這項決議案,向中共和我們在全球的敵人,發出了一個明確的兩黨信號,這種行為是不能被容忍的。」

華府對於中共間諜氣球的憤怒與炮口一致,眾議院也罕見的全員一致譴責中共「公然侵犯美國主權」,反映國會兩黨普遍認同來自中共的威脅。

台灣國家防務學者 蘇紫雲:「美國眾院的這個表決譴責案,就是鞏固了新任的國會議長麥卡錫新成立了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的特設委員會的立場,而且這一次竟然是全票通過,非常的罕見。所以從美國的行政部門到立法部門,甚至到民間,現在對反制中共的立場會更趨強硬,那就會反映在外交政策、在軍事政策還有進一步的科技圍堵上面。」

議案譴責中共施放高空偵察氣球,公然侵犯美國主權,並對國際社會說謊來掩蓋其情蒐手段。議案要求拜登政府向國會提供更多資訊。

台灣國家防務學者 蘇紫雲:「從美國空軍派上去的高空偵察機拍攝的影像,這個氣球它是有所謂的系列天線,就是不同的波段天線,可以收集各種電子訊號。接著在被擊落後,美國海軍打撈上來的一些殘骸,也逐步的拼湊出,這的確不是一個科學或是氣象用的氣球,等於是中共它用國家的力量,去對其它國家進行這種非法的侵犯領空的間諜行為。」

中共外交部堅持不承認氣球為官方所有,甚至還批評美方過度反應。

旅美時事評論 唐靖遠:「中共肯定是不會承認這個氣球的軍用性質,包括它的間諜功能的。他們會一口咬死,這就是一個民用氣球,美國是在抹黑中國等等。這個不僅關係到中共的面子,它其實更關係到了習近平的政治聲望。如果說中共它要是承認,說派遣軍用航空器入侵到美國的領空,不但它此前所有的說法都會被推翻,那麼這樣帶來的政治後果會更加的嚴重。」

旅美時事評論唐靖遠認為,氣球事件已經成為中共違反國際法進行擴張入侵的政治象徵。

旅美時事評論 唐靖遠:「氣球事件對美中關係的負面影響,帶來雙方關係的惡化,其實是長期的。儘管我們看到拜登政府現在極力的淡化氣球事件的影響,但是從大眾心理上說,氣球事件已經達成了就像當初那個珍珠港事件一樣的效果,讓美國人在整體上把中共視為一個敵人,而不是說簡單的看成一個競爭對手。可以說它產生了地震級的反響。而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美國國會勢必會推出更多的嚴厲的來對抗中共的法案。」

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已向40個國家的大使館,近150名外國外交官分享了中共間諜氣球的信息,而在北京,美國大使館也召集了外國使節,共享美國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調查結果。

學者認為,氣球事件是很糟糕大外宣,所有說好中國故事的幻想都被這氣球給戳破了。

台灣國家防務學者 蘇紫雲:「美中的關係是兩球,第一球是桌球外交,就是在1971年的時候,桌球外交融化了華盛頓跟北京當時的一些僵局。將近52年之後,2023年,這個打氣球等於是把美中的外交關係進一步降到了冰點。所以我想全世界各國這次都看得很清楚,然後連德國也出來表達對中共這種間諜行為的不滿。所以這個氣球等於是會鞏固民主國家反制威權的路線,這個部分會給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帶來更大的挑戰。」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氣球事件證實,中共一直在監視其它國家,大家必須保持警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