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計程車競賽 科技巨擘爭相投入邁向商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自駕車趨勢,帶動共享服務的新興商業模式,從汽車、電商到科技巨頭,相繼搶進無人計程車市場。亞馬遜旗下自動駕駛車公司開發的機器人計程車,在美國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運行,被認為是一項重大突破。

搭載乘客,機器人計程車在美國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運行,沒有駕駛人員,也沒有方向盤和踏板。

亞馬遜旗下自動駕駛車公司Zoox開發的機器人計程車,不管是右轉、左轉,遇到行人與數個紅綠燈,複雜路線都能勝任;擁有雙向駕駛能力和四輪轉向,不需倒車就能改變方向,但目前只允許自家公司員工搭乘。

Zoox執行長 Aicha Evans:「我們將確保載您到任何您要去的地方,不必擔心停車或是擁有汽車等問題。必須從一開始在產品中設計安全性,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目前,這些機器人或機器人計程車也一直在記錄。」

自駕趨勢,帶動共享服務的新興商業模式,從電商、汽車到科技巨頭,相繼搶進無人計程車市場。

美國通用旗下新創公司Cruise研製的自動駕駛車輛「Origin」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去年獲准在加州特定區域,在司機在場的情況下,進行自動駕駛載客服務,並可向乘客收取費用。

儘管在技術、安全和監管因素下,自駕產業還無發全面商業化,挑戰性仍高,但預期商業利益豐碩,吸引多家企業巨擘加大力度投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