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半導體供應鏈平台 郭智輝複製美經驗擴日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去年半導體景氣遇上寒冬,展望今年,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第二季將會觸底反彈,並大膽預測,2030年以後,半導體產業會有很大的改變。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2030年對台灣整個半導體產業,是一個非常大的門檻。台積電是繼續領先,2030年以後會有一個很大的改變。」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大膽預測,半導體產業發展,再7年後,會有很大改變。去年經歷半導體產業寒風,郭智輝預估今年第二季會觸底反彈,不過,人力問題會是今年最大挑戰。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受到這個少子化,第二個COVID-19,所以整個產業我想這個人力都不穩,人力不穩就是第一個就是,這個需求大於供給,第二個是供給方他有很多的選項,所以他也產生不穩。(人力)透過一兩季的調整,大概第三季以後,大概就趨於穩定。」

地緣政治迫使供應鏈朝向全球在地化發展。郭智輝自去年搭起新東向聯盟平台,集團更朝打造半導體供應鏈平台前進,先是跟隨台積電赴美設廠,將進一步把成功模式,複製到日本、馬來西亞等地。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我離台積電120公里,我離I(英特爾)公司只有30公里,所以他應該是我最大的目標,這第一階段。因為他們都是先進科技,所以這個只要順了,我們當然是看德州,德州大概有三大公司是我們的目標,第一個就是德州儀器,再來就是恩智浦,再來就是三星。」

另外,外媒披露,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因擔任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引來中共檢視。剛好郭智輝也在同一個單位擔任董事,對於報導傳聞,郭智輝這麼看。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我們只是希望台灣,建構一個台灣更怎麼講,更具有世界競爭力的產業環境,這個是我們產業人士,關心的是產業的競爭力,不是現在而是未來十年二十年,台灣應該我們的這個子弟,應該要有的競爭力概念,這個就要跟政府溝通。透過他們的邀請,他們也有這個誠意,所以我想我們不是政治人物,我們不參與政治,所以政治的題目他也不希望我們,去參與。」

回歸本業,崇越科技去年交出亮眼成績,郭智輝說今年目標要達到新台幣600億元;並發揮所長,與政府為台灣產業把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