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首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遭國民黨團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上午,首次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但在野國民黨團杯葛,要求普發現金一萬元。陳建仁呼籲應該給行政院長說明的機會,不要影響法案通過的時機。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之後,首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在野國民黨團甲級動員杯葛,佔據發言台與院長座位。要求政府普發現金加碼到每人一萬元。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是以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心情,向立法委員報告我的施政方針,更重要的,請立委能夠支持我們3千800億元的疫後特別條例跟特別預算。應該讓行政院長有一個說明的機會,我希望這個杯葛不要造成相關法案或預算案通過的時機。」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為什麼要今天要杯葛?因為今天不杯葛,發現金一萬塊就沒希望了,因為下禮拜二就要處理了,他也不給我們討論的時間。」

堅持普發一萬元,國民黨立委也提出諸多質疑,尤其針對陳建仁在副總統任內,沒有解決勞保、能源、低薪問題等。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們的政策我們著重雖然有可能跟國民黨比起來,每一個人可以領到現金少一點,但是需要幫助的人,跟這些需要升級的產業,我們照顧的比較多。但是對於弱勢家庭跟需要升級的產業跟國際觀光客來台灣,國民黨都當做沒看到。」

民進黨立委遺憾國民黨的杯葛動作,不尊重國會與支持者,不行使質詢權卻用廉價杯葛手段。而如果朝野協商持續沒共識,攸關普發現金法案,預計下週二院會表決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