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散疑美論還用簡體字質詢 遭陳建仁當場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3月14日)接受質詢罕見動怒,因為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美方對台啟動「學人計畫」,當場遭陳建仁制止,要高金素梅別散播「疑美論」,沒有人會信。另外,高金素梅也被發現,質詢內容竟全用簡體字,資料來源是中國證券業,引發質疑。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 無黨籍立委 高金素梅:「我們不希望中共以所有的飛彈對準台灣,對台灣一再文攻武嚇。所以我們更需要和平。和平需要我們自己有能力,備戰才能避戰。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啦,大家不會相信。」

一向溫和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因為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美國派官員來台灣政府工作的「學人計畫」,還以曾接受的日本、烏克蘭為例來類比。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 無黨籍立委 高金素梅:「烏克蘭要投降嗎?誰在毀壞世界的和平?俄羅斯。全世界的人都看得非常清楚。只要是美國介入的地方,官員們挺起你們的腰桿。我的腰桿時是挺直的,因為要捍衛台灣。」

陳建仁接受質詢強調,腰桿挺直捍衛台灣。高金素梅的「疑美論」說法,也引發網友不滿,批評根本「演給中共看的」!而其實,高金素梅的簡報也被發現,不只全是簡體字,內容還來自中國「東方證券」,公司最大股東,是國營企業「申能公司」。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她竟然直接拿簡體字的資料,連演都不演了改都不改了,這可見得說她就認為是理所當然,這對於國家的尊嚴,國會的尊嚴跟國會的專業來說,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問題了。堂而皇之把中共方面的利益,帶到國家的殿堂裡面來,這樣的立場是不可取的。」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15日也質疑高金素梅價值錯亂,用「中共給的質詢稿,一字不漏的質詢台灣的行政院長,居心何在?」,「不敢要求中共撤飛彈,卻要台灣不備戰」,完全無視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中共,更呼籲國人面對分化,腰桿挺直捍衛國家,一致對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