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提反中共影響法案 親共者將付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跨黨派議員日前提出法案,要求調查和反制中共在美國和盟國操縱媒體、經濟脅迫等, 以擴大影響力的行為。評論認為,一旦法案通過,那些在美國為中共搖旗吶喊的華人,可能會被遣返回中國。

「反制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2月13號,由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共同提出,目的是遏止中共在美國及全球的政治影響力。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和國家情報總監,組成跨部門工作小組,調查中共在美國及盟國散布假消息、操縱媒體和進行經濟脅迫的行為,並向國會提交非機密報告。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法案通過的話,鋪天蓋地的親共媒體就會成為調查對象。」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指出,去年美國司法部要求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旦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它們就必須公布其與中共政府的關係、相關活動和資金信息。

葉寧說,其實美國政府非常清楚,包括很多媒體都是中共的外國代理人,也就是特務機構。

葉寧分析說,近年多個美國大學的中共地下黨,要求在大學公開掛牌成立黨支部;多位美國僑領公然宣稱要擔當中共19大的宣傳員,以及今年中國新年遊行時,被中共收買的中國人還在法拉盛舉著紅旗為中共搖旗吶喊,都說明中共在美國滲透的瘋狂。

葉寧認為, 這些人做中共極權主義的宣傳員,已經觸犯了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新的法案如果通過,對這些人也將是一種挽救,因為他們都會老實下來,否則就會被美國遣返。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推出反中共爪牙的法案,他們一計算利弊得失,至少他們當中的絕大多數會成為美國的守法公民。」

法案強調,中共的政治影響力不是「軟實力」,而是「強權」滲透或腐蝕民主國家,破壞民主制度和自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對人類文明有正面作用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軟實力,中共這些年憑藉著經濟爆發後膨脹的財力為依託,全世界範圍內去輸出它在國內統治的那一套,這種擴張是破壞性的,它是對人類文明的危害,實質就是一種侵略,只不過這種侵略是隱形的,以意識形態和輿論操縱為先導的。」

法案指出,中共不僅通過虛假信息、脅迫等手段培養對中共有利的意識形態,擴大中共威權主義影響力的範圍, 還壓制政治反對派,侵犯生活在世界各國的中國僑民的人權。

法案要求制定一項戰略,保護美國公民,特別是華裔、維吾爾族和西藏僑民社區免受中共政府的威脅。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這就起到了獎善懲惡的作用,反共的自由事業、人權事業就會吸引更多的人去踴躍的投身,而拍共產黨馬屁的這種事情就沒有人願意去幹了,實際上這是一種半兩撥千金的戰略措施。」

據報導, 這項法案曾在去年6月提出,因議程安排問題未能完成立法程序。盧比歐說:通過這項立法,不僅對政策制定者有利,對美國人民、媒體、學術界和其他受影響的部門也都具有指導意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個法案是美國在新冷戰中採取的實質性措施。說明美國主流社會已經清醒的認識到,當前中美之爭,絕不只是在貿易逆差或知識產權被盜取等局部政策層面的衝突,而是雙方政權制度和價值觀根本上的對立和衝突。而這種源於制度和思想層面的衝突是不可調和的。

新唐人記者 劉惠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