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為天使開幕戰先發 不分心想續約問題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圖),將擔任球隊新球季開幕戰先發投手,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自稱沒想太多續約的事,只專注在新球季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將擔任球隊新球季開幕戰先發投手,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自稱沒想太多續約的事,只會專注在新球季上。

大谷翔平今天透過翻譯水原一平(Ippei Mizuhara)說:「我知道這是我(這份合約)的最後1年,目前我仍是天使的一員,這是目前我所關注的。」

天使總教練尼文(Phil Nevin)表示,大谷翔平將於球隊3月30日對奧克蘭運動家的開幕戰,擔任隊上的先發投手。對於能擔綱天使的開幕戰先發,大谷翔平表示,那是他「莫大的榮幸」。但在那之前,大谷翔平將向日本隊報到,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

儘管大谷翔平對與天使簽下長約保持開放態度,但也一再表示,他想先專注在2023年球季。

他說:「我不是自由球員市場的專家,我從未經歷此事,所以我不知道那將會是什麼感覺。」

大谷翔平2021年獲選為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去年在美聯年度MVP票選上,只輸給紐約洋基球星賈吉(Aaron Judge)。上個球季,大谷翔平在投手丘上拿下15勝9敗、防禦率2.33的成績,在打擊區則是轟出34支全壘打、掃回95分打點。

尼文說:「當然,這樣的事很可能讓人分心,但我對大谷翔平強大的心理素質印象深刻。」

大谷翔平表示,MLB新的投球時限,將是他面臨的最大挑戰。

天使去年戰績73勝89敗,在美聯西區落後排名第1的休士頓太空人達33場勝差,與拿下最後一張外卡也還有13場勝差的距離。前洛杉磯道奇左投安德森(Tyler Anderson),本季將加入天使先發投手輪值,天使另外還簽下去年為密爾瓦基釀酒人效力的外野手瑞福洛(Hunter Renfroe)、去年待在明尼蘇達雙城的內野手厄謝拉(Gio Urshela)。

大谷翔平說:「我堅決相信他們像我一樣渴望贏球,雖然我沒辦法告訴你,他們真正的想法,但我願意這樣相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