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傳奇談成功 李維拉:心理素質精進強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明天(8日)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分組預賽,就要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著名旅美球員王建民在紐約洋基隊的隊友——美國大聯盟傳奇球星李維拉,作為開球嘉賓受邀來台。今天(7日)舉辦分享會與粉絲見面,也談到對於比賽的準備及成功心法。

臉上帶著燦爛微笑,舉手向粉絲打招呼。美國職棒退役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受邀來台灣,週三將要為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預賽開球。週二上午,還舉辦分享會,與粉絲暢談成功心法。

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 李維拉:「你必須了解,也必須相信,上天會給你天份,這天份好到能讓你成功。很多時候我們花時間在我們的弱點上努力,而我們也需要花時間,甚至花更多時間,精進我們的強項。」

李維拉被外界認為是美國職棒傳奇,他19年的大聯盟職業生涯,都是待在紐約洋基隊,拿下了5次世界大賽冠軍,締造82勝60敗的個人成績,防禦率2.21,投出三振的次數高達1173次。此外,救援成功652次,仍是大聯盟紀錄保持人。這些亮眼成績,來自於李維拉對自身心理素質的要求。

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 李維拉:「我當然有例行準備,當然。確保我(比賽)當天有萬全的心理準備及生理準備。我必須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都準備好了,但心理素質對我來說更重要,因為你的身體素質永遠不可能百分百完美,經常覺得是九成五、九成六的狀態,但永遠不是百分百。但心理素質我永遠處在萬全準備狀態,我不想因為心理因素而在比賽中失誤。」

強大心理素質,也讓李維拉面對成敗,有所領悟。表示自己的成功有運氣因素,但更感謝低潮時,教練們給予建議跟鼓勵,引導他持續做該做的事,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沒有迷失。他也鼓勵粉絲,人生總會遇到艱難的時候,我們都必須從中學習,克服困難,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