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瓷:中國做世界工廠不再可行!|中國併購之王包凡失聯 為大陸科技業帶來寒意|美擬禁人機介面技術輸中|普發現金條例立院三讀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日本京瓷(Kyocera)是全球最大半導體零件製造商之一,公司總裁谷本秀夫表示,由於美國禁止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設備,中國已不再適合作為產品製造並出口的工廠基地。

美國商務部持續強化對中共科技產業制裁,《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考慮,在人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BCI)技術領域,對中共進行技術禁運。

大陸華興資本創始人包凡傳出失聯,包凡曾擔任滴滴、美團等中國科技公司併購案的顧問,被視為大陸最有影響力的科技業金融家,金融時報報導,包凡失聯事件,給中國科技行業帶來寒意,失聯後的包凡命運如何,或許可以從中看出,在結束兩年的整頓後,北京方面對科技行業的立場。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疫後特別條例。產業界看好普發6000元上路,能夠增加消費,對經濟更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