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共兩會將登場 新華社洩人事決策端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共兩會即將登場。從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專題報導文章中,洩露了二十大人事決策的一些端倪。首先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杭州高層公寓22樓發生爆炸 現場一片狼藉

2月19號凌晨5點左右,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高層公寓「家聯公寓」22樓發生爆炸,現場一片狼藉。高層出現多處損壞,樓下各種雜物碎片散落一地。樓下空地發現一名男子,已經身亡。

目擊者:「你看21樓的東西全部炸下來了。電飯煲也炸下來了。」

據當地商戶介紹,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整個大樓都在搖晃,門窗玻璃被震碎,有人從樓上摔了下來。事故造成至少2人傷亡。事故原因和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

上海一轎車失控翻下高架橋 起火畫面曝光

同一天早上8點41分,在上海市中環內圈高架橋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快速行駛的白色私家車撞向防撞水箱後彈起,翻滾到右側護欄,掉到橋下,車子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滾滾濃煙,司機當場身亡,場面驚悚。事故原因不明。

===

投資千萬元 廣西步頭大橋橋面坍塌

2月19日晚間,廣西賀州八步區步頭大橋的橋面突然坍塌,長度約五六米,具體原因和損失情況不明。

據悉,這座橋總投資人民幣1433萬元,在2015年建成通車。網民質疑,這座大橋是豆腐渣工程。

===

《小龍人》「貝貝」猝逝 《西遊記》「黃袍怪」病亡

在中國新一輪疫情肆虐之際,中國演藝圈接連傳出名人病亡消息。

《小龍人》中貝貝的扮演者陳晨2月18日猝然病亡,年僅38歲。陳晨的母親,則是在兩個月前的疫情大爆發期間去世。

2月20日,86版《西遊記》中「黃袍怪」的扮演者任鳳坡病亡。《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在微博發布了相關消息。

任鳳坡也是中共黨員,在《西遊記》中飾演過黃袍怪和靈吉菩薩兩個角色,同時他還擔任副導演一職。

===

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傳外逃 從飛機上抓回

日前,媒體人冉雄飛報道,中國足協高管再一次被總局紀檢組及相關單位約談,暗示杜兆才將成為繼陳戌源之後,中國足協又一條大魚要落網,引發球迷熱議。

2月20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被幾名執法人員從飛機上抓走。這名男子被指是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網傳他試圖坐飛機逃跑,沒跑成,被抓回中國大陸。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

中共新《預備役人員法》為攻台還是國內軍管?

從3月1號起,中共將施行新的《預備役人員法》。美國之音報導,中共此舉被各界解讀為「徵兵令」的擴大和對台灣備戰。

然而,熟悉中國軍事動向的分析人士指出,無論戰爭發生與否,中共並不需要更大規模的陸軍。中共頒布新法,更大可能是用來控制國內退伍軍人和準備實行國內軍管。

===

中共兩會將登場 新華社洩人事決策端倪

中共高層人事決策歷來無比神祕,習近平上台之後更是如此。不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專題報導文章中,洩露了二十大人事決策的一些端倪。

報道稱,雖然二十屆中央政治局裡除了習近平而外,還有張又俠和王毅是「超齡服役」,但總體上還是有所謂的「七上八下」。

「符合年齡」但卻沒有被「繼續提名」的連任者共有四人,分別是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前新疆自治區委書記陳全國。

其中,李克強和汪洋都沒有「退居二線」的餘地,除非他們二人在二十大上被安排連任政治局常委,並在此基礎上,一個改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一個改任國務院總理,否則就只能「一退到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