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走丟!飼主祭獎賞協尋 4天後順利找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台南有一隻麻雀在飼主洗鳥籠時走失,飼主著急在網路上跟電線桿張貼尋鳥啟示,希望民眾能幫忙找回,但因為這隻麻雀沒有腳環、剪羽,實在很難辨認,沒想到貼出公告4天後,飼主如願找回寵物麻雀,讓她鬆了一口氣。

飼主曾小姐:「牠那時候被抓到的時候,也是飛在人家肩膀上。」

歪著小頭,東張西望,一臉好奇的小麻雀,聽到主人呼喚就跳到肩膀上,牠是曾小姐的寵物「阿春」,才剛剛回到熟悉的家。

飼主曾小姐:「就是我在洗鳥籠,換到備用鳥籠的時候,在外面曬太陽,風太大把它(鳥籠)吹倒,然後牠就飛走了。」

原來麻雀「阿春」上月(1月)底走失,讓飼主曾小姐心急如焚,在網路和電線桿張貼尋鳥啟示。

飼主曾小姐:「很煎熬啊,因為牠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了,牠是小時候在人家冷氣裡面,牠爸爸媽媽築巢在那,然後牠就被拆出來,就這樣收養牠。」

但不管是電線桿上還是路上,到處都是麻雀,模樣也很相像,除了「阿春」身上有胎記外,實在難以辨別,沒想到失蹤幾天後,真的順利找到。

飼主曾小姐:「然後牠就飛到人家的工廠,去跟人家要吃的,就被人家通報就這樣找到了,叫牠會有反應,野生麻雀的話你幾乎太靠近牠就飛走,這隻就是不怕人。」

以往鳥類走失,大家都是找鸚鵡、找老鷹居多,找麻雀還是第一次聽見,雖然收養麻雀很有愛心,但麻雀屬於野鳥,不可以私自捕捉。

(聲音來源)台南農業局森保科長 朱健明:「不是保育類的話,我們其實來講,我們對這個飼養的話,我們都會請她去野放。」

尋鳥啟示找麻雀,可說是特殊案例,民眾可別為了想養而私自去抓捕,不但觸法,還可能造成動物受傷,但也慶幸親人的小春,順利回到主人身邊,讓主人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