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核心CPI創41年高 植田和男透露續寬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天上午,日本公布1月核心CPI,年增4.2%,創下41年來最高紀錄,也是連續9個月,超過日本央行通膨2%的目標。今天,即將在4月接替黑田東彥,擔任日本央行總裁的植田和男,在日本眾議院進行聽證會時,肯定目前央行的政策,但也表示,如果通膨顯著上升,日本央行將必須考慮,讓貨幣政策正常化。

日本央行總裁提名人 植田和男:「我認為日本央行目前的貨幣政策是合適的。通過持續放鬆貨幣政策和堅定地支持經濟,我們需要創造一個企業可以提高工資的經濟環境。由於供需缺口改善,以及中長期通膨前景的上升,日本的通膨可能會逐漸上升。但通膨要持續穩定地達到(日本央行)2%的目標還需要一段時間。如果通膨顯著上升,並且持續實現(日本央行 2%)的目標在望,央行必須考慮進行貨幣政策正常化和收益率曲線控制。」

現任日本央行總裁,78歲的黑田東彥,將在4月8日卸任,由71歲的植田和男接手他的職位。植田和男被稱為「日版柏南克」,擁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與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系出同門,正式上任後,將成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位學者出身的央行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