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當局定性升級 團貸網受害者無處申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國P2P網貸平台「團貸網」,2019年被東莞市政府查封引爆後,22萬出借人血本無歸。很多受害人維權追債,反遭當局推諉打壓。有受害者表示,當局已定性出借人為非法集資出資人,剝奪了他們的申訴權。

「團貸網」受害人張女士週五(2月24日)表示,四年來她一直堅持維權、申訴。但在上月中旬,東莞市檢察院通知她,東莞法院已對「團貸網」所涉非法集資案作出一審判決,她作為集資出資人,不是被害人,無權申請抗訴。

「團貸網」受害人 張女士:「 以前它還遮遮掩掩的,說我們不管是什麼定性,我們最起碼是受害人。但是現在就是說我們不是受害人了。那如果它這個定性的話,那我們死定了。」

「團貸網」曾經在「網貸天眼」中排名全國前十。註冊用戶達830萬人,累積成交總額1300多億元,出借總人數近98萬人。東莞政府多次給它頒發榮譽證書。它還在央視晚會上獲得過「消費者最信任品牌獎」。但2019年3月底卻被東莞市政府突然查封,22萬出借人的145億資金沒有收回。

張女士說,她出借給「團貸網」的14萬元血本無歸。

「團貸網」受害人 張女士:「 爆雷之後,突然之間,我就取不出來錢了。我沒有接收到任何信息。比如說這公司沒有能力還款啦,或者有什麼危機啊。我到雷的前一個月我還在往裡面放錢。而且有的難友說,前一天或者前兩天還在往裡面放錢。」

張女士回憶,此後她與眾多受害者一道維權討債,去過東莞市信訪辦、檢察院、人大等多個部門,但沒有人為她們主持公道。她們還參加了兩次大規模抗議,但遭到特警鎮壓。

抗議民眾:「暴力執法、暴力執法……。」

另一位「團貸網」受害人王先生說,他和親友遭受的損失更為慘重。

「團貸網」受害人 王先生:「(我)只拿十幾萬,才拿出來的。那麼就是親友還有160多萬,另外還有親戚朋友有90多萬,總的有260多萬吧。親戚朋友也是我給開的戶頭,也是我操作的。幸好自己還有工作,否則根本沒飯吃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