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越南、中國蛋「打疫苗」不考慮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禽流感衝擊全球,台灣為了緩解缺蛋問題,農委會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議員質疑,為何不從東南亞調度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東南亞有些國家包括越南、以及中國大陸的雞蛋,蛋雞都有打疫苗,台灣完全不考慮輸入。

首批澳洲蛋2月28號運抵台灣,農委會預告,最快本周就會有第2批澳洲進口雞蛋,目標3月底前進口500萬顆。但有議員質疑,澳洲雞蛋貴,為什麼不從較近的東南亞國家調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像越南或中國等,他們都是有打疫苗,打疫苗的蛋我們完全沒有考慮,這個有牽扯到包括整個防疫的相關規範,還有禽流感、甚至有關禽傳人的議題,所以才會以澳洲為主。」

陳吉仲強調,打疫苗的蛋絕不考慮,按照食藥署規範,台灣目前可以進口雞蛋的國家,包括日本、美國和澳洲,但日本和美國目前也缺蛋,所以暫時以澳洲為主。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日本美國自己本身缺蛋,而且日本政府也在其他國家大力的去購買相關的雞蛋,所以我們才從澳洲。」

至於有沒有哄抬蛋價等情況,公平會主委李鎂回應,此次漲價是廠商根據市場產銷機制調整,並沒有發現聯合漲價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