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對台動武 印度前大使:美日澳將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國際關注台海局勢,在一場印度外交部與智庫合辦的研討會上,印度前駐日本大使,現任的印度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所長奇諾指出,一旦中共入侵台灣,美國、日本、澳洲都將介入,他也對中共要在2049年吞併台灣的目標,抱持懷疑態度。

印度前駐日本大使 Sujan Chinoy:「在我看來,基本上有一個名為2049的時間表。中共會這樣做嗎?我對此持懷疑態度,因為這可能會破壞中國自身的經濟軌道,加上國際的制裁、限制與孤立將非常巨大。毫無疑問的是,如果中共試圖走向不同方向對台灣使用武力,根據其2005年的反分裂國家法,那麼美國將直接捲入,而將台灣視為安全邊緣的日本,將全方面百分百涉及,我敢說連澳洲也會介入。」

好的,印度前駐日本大使奇諾提出中共對台動武的情境,包括飛彈攻台、海軍包圍等方式,他認為,經濟禁運與封鎖將會影響西太平洋的自由貿易,包括美國、日本、澳洲都會介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