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亞洲民主和平 賴清德與國際組織簽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9 日訊】首先來看到,隨著中共威脅加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在台灣召開30周年大會,主題就定為「亞洲民主的未來」,副總統賴清德與聯盟簽署聯合聲明,彰顯守護亞洲民主和平的決心。

手心疊手心,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台灣等國的政黨代表,展現維護民主、和平的決心。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亞洲自由民主聯盟30週年大會,與國際組織代表簽署聯合聲明,宣示守護亞洲的民主價值。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正面對該地區日益增長的自由主義和威權主義,南海和東海緊張局勢的加劇。我們簽署的這份聯合聲明,體現了我們對建立一個更加民主、和平與繁榮的亞洲的長久承諾。」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是由菲律賓、印尼、台灣等跨國政黨組成的區域性組織,適逢30週年,各國區域代表飛抵台灣,討論亞洲民主發展與區域合作等議題。今年4月,在總統蔡英文會面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後,聯盟遭到中共制裁,但這並沒有擊垮聯盟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主席 Francis Pangilinan:「世界各地的民主、自由黨派必須肩併肩,建立聯繫,交流觀點與所做努力。例如,我深受啟發,對於台灣在打擊假訊息所做的努力,這對於任何民主制度運作至關重要。」

聯合聲明中提及,未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將持續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守護台灣人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