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生來台交流 體驗友善環境國際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日本石川縣的公立小松大學,與台灣的建國科大,締結姐妹校多年,小松大學每年約有20位學生來台灣交流,今年趁著疫情趨緩,有18位學生加上1位老師來台,6日來到彰化一家生態農場參觀,體驗竹筒炮的製作,透過鏡頭一起看看。

台日交流,日本公立小松大學師生一行人來到彰化這座生態農場,農場主人介紹竹筒炮製組方式,並邀請日本大學生親自體驗,在火炮筒內加入電土(碳化鈣),進行施放。由於威力太大,竹筒瞬間裂成兩半,嚇壞現場學生。

日本公立小松大學學生:「嚇一跳。」

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為教學主軸,建國科大的應外系吳品湘主任表示,這次課程為跨國跨校合作學習的型態,組員必須藉由討論、體驗、實作,互相觀摩另一個國家的永續發展現況。

建國科大應外系主任 吳品湘:「讓日本學生來觀察跟觀摩,我們台灣的社會的企業怎麼善盡他們的企業責任,然後企業怎麼教育消費者,讓學生也學到,這個消費者的責任。」

另外,除了在園區參觀秘密花園外,也實際體驗農機具操作及果園堆肥方式,為期三週的跨校合作學習,了解在地企業如何實踐永續發展,達到國際交流,增加學生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