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抗爭奏效!執政黨撤「外國代理人法」|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喬治亞爆反俄抗爭 執政黨撤「外國代理人法」

前蘇聯成員國喬治亞,連續兩天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數千民眾上街抗議國會親俄派仿效俄羅斯,強推《外國代理人》法案,藉此打壓異己及媒體,限制言論自由,他們擔心自己的國家恐將成為下一個烏克蘭。週三有77人被捕,引起國際關注。執政的「喬治亞夢想黨」週四(3/9)宣布會撤回法案,以減少社會「對立」。

===

聯手抗共 澳擬採購美核動力潛艇補戰力縫隙

美、英、澳3國在2021年成立的安全聯盟AUKUS,13日將於美國聖地牙哥舉行峰會,屆時將宣布澳大利亞新潛艇採用英國設計,但也會使用大量美國技術。據美國官員透露,澳洲預計在2030年,向美方採購最多5艘「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攻擊潛艦,聯手圍堵中共在印太區域的軍事擴張。

===

無視罷工抗爭 法國參院通過退休延至64歲

法國政府在面對工會的強烈反對、著手改革退休金制度之際,週四(9日)凌晨參議院仍以201票對115票通過,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以確保退休系統不會破產。工會已誓言,將透過抗議與罷工來對政府施壓。

===

FTX破產拖累 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收攤

因加密貨幣崛起而成為幣圈重要銀行的Silvergate,在FTX破產垮台、比特幣市值不斷下滑後, 8日發出聲明,對加密貨幣產業未來前景與發展感到憂慮,決定結束相關業務清算;消息傳出後震撼幣圈,也讓其母集團盤後股價重挫逾5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