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直航因蔡英文將訪美?陳建仁:錯誤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兩岸直航今天(10日)恢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考量疫情趨緩與國人需求,因此恢復直航點,這也是台灣釋出的最大善意。至於開放陸客觀光團,陳建仁備詢時說,如果對岸取消禁令,同時符合入境條件,台灣也會恢復開放。至於向對岸釋出善意,是因為蔡總統將過境美國?陳建仁說這是錯誤解讀。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陸委會也釋出了台灣最大的善意,在溝通討論過程當中,開放10個航點。」

陸委會宣布兩岸恢復10個直航點,與13個包機航點,並預告清明節前,重啟小三通。至於陸客旅遊團是否跟進開放?還得等對岸解除禁令。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國民黨立委 萬美玲:「如果大陸方面開放陸客來台,我們是不是也就會跟進來做開放?」「陸客來台的這件事情,如果觀光的話,只要符合我們入境的條件,我們當然就是歡迎。」

陳建仁日前才說,中共不解除禁令是「口惠而實不至」,不過時隔三天就拍板恢復直航。有評論臆測,是與蔡總統將出訪過境美國有關。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記者:向對岸釋出善意是要減少總統赴美的後座力嗎?)我想這個聯想恐怕太敏感了,陸委會在規劃任何的兩岸的交流的事項,其實都持續的在做推進。」

陳建仁備詢時也說是「錯誤解讀」,強調因為疫情趨緩,與便利民眾往返,低調回應敏感的美中台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