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遠航艦艇首站高雄登場 將停泊7港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曾寫下環球壯舉、拜訪友邦。在疫情3年後,首次執行國內環島航行訓練,及國外敦睦遠航訓練,包括磐石艦、承德艦及班超艦3艘艦艇,從今天開始到27日,將靠泊在全台7個港口,開放民眾參觀;今天上午首站先在高雄港登場,吸引不少軍事迷排隊登艦。

202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港口營區開放,首場來到高雄新濱碼頭,軍容壯大,包含磐石軍艦、承德軍艦以及班超軍艦等三艘艦艇,將靠泊2天,吸引民眾排隊登艦參觀。另外現場也安排了海軍官校樂隊、海軍陸戰隊儀隊,以及莒拳隊的精彩演出。

海軍司令 梅家樹:「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讓我們的國人更親近海軍,更支持國防。希望我們這些未來的軍官,跟士官兵生活在一起,學習在一起,能夠戰鬥在一起。」

今年遠航訓練除海軍官校外,也納入政戰、管理及理工學院等應屆畢業學生,希望讓應屆畢業生在校4年所學與艦艇實務結合,為日後擔任軍官奠定基礎。

磐石軍艦上校艦長 吳偉榮:「今年是我第二次執行遠航訓練任務,內心感到非常的驕傲。我們磐石艦的每一位官兵,都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班超軍艦政戰上士 蔡俊新:「從任務整備到出海,全艦官兵都非常努力。」

退役海軍軍官:「特別來看看小學弟們的狀況,還有他們要遠航一定很興奮,那海軍保衛海疆是很辛苦的,所以來鼓勵他們。 」

民眾:「中共的軍艦都開到我們門口來了,那我們老百姓今天來這邊就是支持國軍啊。」

這次在磐石軍艦上特別設置文宣館,介紹國家先進科技、台灣精品、國防自主、人文藝術以及觀光等發展成果。海軍敦睦艦隊在首站高雄港後,陸續將停靠台南安平、澎湖馬公、台中、基隆、蘇澳、花蓮等港口,期待國人踴躍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陳思齊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