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失聯上兵在中國 對岸透管道告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首先來關心,陸軍金門上兵失聯已經5天,日前傳出人在中國大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證實,對岸有告知該上兵人在大陸,但還在進行對岸那邊的程序。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午到立法院,就小三通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外界關注,日前失聯的陸軍金門上兵,到底人在哪裡?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我想他人在大陸這一點應該是確認了,我想國防部跟相關單位都積極的在了解相關進度跟狀況,我們陸委會跟海基會也透過原有的協商機制,只要有任何的國人在大陸、情況不明的話,我們都會透過相關機制向對方確認。」

邱太三證實,這名上兵人在中國大陸,詳細情況還在調查當中,至於他若不能如期返台,是否被認定為逃兵?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我想這部分是國防部跟法務部他們要負責去處理的,也就是目前陳姓人士,他到底是什麼原因到對岸去,國防部有國防部逃兵的認定相關機制。」

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則表示,這位士兵現在人在廈門,平安沒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