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上兵恐遭分化統戰 國安局防中共見縫插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陸軍金門上兵9日失聯,確認人在中國大陸,引發諸多猜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5日)表示,國防部目前仍沒定論。對於外界許多說法及傳聞,邱國正說,不指望大家寬待國軍、也接受對國軍的撻伐,但呼籲不要無的放矢,這對國軍、社會都沒好處。國安局則強調,由於人在中共手上,不能排除陳姓上兵淪為中共統戰工具進行認知作戰的可能性,將加強網路蒐報、並慎防中共見縫插針。

國防部長邱國正到立法院備詢,因為金門二膽島失聯上兵目前人在中國大陸,造成的影響難以評估。

立法委員 邱臣遠 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會不會變成一個統戰,甚至是宣傳?)我跟委員報告,現在大家擔憂的,我們國軍也擔憂就這一個,因為人在它手上,他們要怎麼講,我不能夠預定它可能會醜化可能怎麼樣,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們要嚴陣以待。」

立法委員 林昶佐 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有沒有必要進行換防)我再怎麼樣布置,也就在這0.28平方公里土地上,我基於這原因,可能小部分調整讓他一個地區權責,但我並沒有打算要求陸軍整個把部隊換過來,因為畢竟年代不一樣了,沒有必要這樣做。」

目前陳姓上兵失聯的動機仍在釐清,邱國正強調,國防部還沒定論,必須要等到向本人確認。至於外界許多說法,他表示對國軍的撻伐都接受,但不要無的放矢。

國防部長 邱國正:「其實我到現在沒有定論。」「不管什麼人員,有時拿雞毛當令箭到處叫,真正拿令箭的我們胸有成竹。目前雖然軍紀案件有發生,部長不推托,這的確是需要強化的地方,但目前不至於會影響到我們整體國軍的心理,這一方面我絕對有信心。」

根據現行法律規定,失蹤6天就會報請司法機關發布通緝,國防部也證實,相關案件已送至金門地檢署審理,15日應該會發布通緝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