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應援感動外媒 台灣5轟小組居冠仍無緣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落幕。台灣隊在這次經典賽預賽,留下2勝2敗的戰績,雖然台灣選手擊出5支全壘打,位居小組龍頭,但還是因為失分過多,無緣晉級八強。不過這次經典賽台球迷熱情且團結的應援方式,讓許多外媒直呼感動、印象深刻。

球迷應援:「再來一個好球,三振他。再來一個好球,三振他。」

滿場球迷吶喊應援,盼中華隊在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最後對上古巴的一戰,能延續二連勝氣勢,順利晉級。

球迷應援:「張育成,張育成,台灣英雄張育成。」

球迷應援:「林子偉,全壘打,林子偉,全壘打 。」

不過,在前一晚已經與荷蘭打了3個半小時的中華隊,似乎耗盡體力,在第一局就讓古巴以四分領先,並在第二局及第四局,分別失了兩分及一分。雖然接下來成功守下後面五局,但直到九局上半才靠張育成打出的二壘安打,拿下一分,最後以1比7的比分落敗。

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其實今天接了早場之後,有很多選手身體出現一點狀況,所以,這是一個很煎熬的比賽。沒有晉級當然都會遺憾,但是我們從組訓到今天也一個月,那我們不能說遺憾,我們很珍惜在這段期間大家的相處,那一直在為球賽而準備,那也想盡辦法打出一個好的球賽。」?

不過,台灣在這屆比賽,寫下了隊史參加經典賽的新紀錄。出賽4場轟出5支全壘打、共得26分。

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這次中華隊表現得,我認為相當理想,也相當好。在我們開始組訓的時候,大家都是質疑我們的攻擊,但這次是攻擊救了投手。在投手這個環節,國內的投手環節如何再提升,有好的投手,但整群或是一個團隊的投手,目前還沒有那麼強大。」

雖然無緣晉級,但台灣棒球員們在對戰義大利與荷蘭時的精彩表現,還有對上古巴時沒有放棄、奮戰到底的精神,仍是讓全台球迷,留下滿滿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