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臨時工遭控上班用抖音 蔣萬安行程被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才要求市府員工,不得在上班從事非公務的業務,沒想到,議員又接獲爆料,一名中國籍的臨時工,不僅利用上班時間拍抖音,還將民眾個資外洩,甚至連蔣萬安的行程都通通掌握,更一口氣上傳了大量影片,上面還特別標籤「兩岸一家親」,議員質疑,蔣市府自己被統戰,難道都沒知覺嗎?

和小朋友一起同樂,蔣萬安宣布利多,調升北市幼保人員的薪水,從34000漲到38000。

台北市長 蔣萬安:「512位老師會受惠,當然我想在同時會增加相關工作據點,同時也會把品質提升。」

希望藉此提升北市教育品質,不過,蔣萬安日前才下令要求市府同仁,不得在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的業務,但一名在市府內擔任臨時工的中國籍配偶,卻邊工作邊拍抖音。

市府臨時工影片:「妳來這邊工作也一年多了,快一年了,因為市政府是最公平的,不會因為妳是外配而歧視妳。」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這麼閒閒到可以拍影片,有需要請這個臨時工嗎,我覺得台北市政府到底出了甚麼問題,臨時工拍的影片裏面,有包含業務上面跟各局處接觸的印章,還有民眾的申請表全都露,都在這些影片裡。」

議員接獲檢舉,一查才發現,不僅疑似有民眾個資全被露出,這名員工,經營的抖音帳號,還上傳了大量工作影片,光是蔣萬安的不受訪行程就有12支,甚至過年期間市府內發紅包都能以主觀視角拍片,彷彿隨時隨地都能掌握蔣萬安行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跟市府有關的12部影片,全部都跟蔣萬安有關,而且都標籤了『兩岸一家親』,所以是不是統戰的作為,我覺得讓人十分疑惑,十分懷疑,這樣子的影片上傳到底有沒有特殊意義。」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名臨時工)去年八月開始聘用,然後現在已經離職,其實她主要負責就是一般的庶務和搬運,不會接觸到相關市府機密資料,一般就是行政庶務,所以我們現在也請衛生局,再去釐清她的相關工作範圍,也會做後續緊急的處置。」

蔣萬安強調、這名女子約聘到期、已經離開北市府,但議員質疑,另類的統戰手法,市府卻渾然不知,更令人憂心的是難保沒有機密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