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表決意外輸了!勞基法闖關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立法院經濟與衛環委員會,今天(23日)聯席審查勞基法,現場依舊是一片鬧哄哄。先是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再度霸佔發言台。之後又因為投票失誤,讓國民黨提案意外過關,得以無限制發言,立委蔣萬安,更採取冗長發言杯葛,召委林靜儀只好在傍晚5點半,宣布散會,勞基法修法闖關失敗。

立法院審議勞基法,一大早各黨團布下人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故技重施,佔據發言台。主席林靜儀三催四請,要求下台,徐永明反覆要求更換會議室,兩人跳針對話四十分鐘,台下藍綠立委也加入戰局,現場罵聲一片。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VS.召委 林靜儀:「徐委員請你回座,我必須遵守會議規則,我要讓後面的委員上來程序發言。」

國民黨立委 陳超明VS.民進黨立委 陳瑩:「你民進黨把他拉下來嘛,他站在上面你們幾十個人就把他拉下來」「等一下是許淑華要發言」「民進黨太軟弱」「你才軟弱!」

擔心重演一人杯葛,主席宣布更換會議室。擺脫徐永明的糾纏,又換成國民黨立委輪番砲轟,沉默一上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加入戰局。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15年當中國國民黨的馬政府,想要把每個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提升到56小時的時候,在場有多少委員那時候是立法委員,你們投甚麼票,你們講甚麼話,你們今天還記得嗎?如果你還有一點點、還有一點點,對自己講話,有任何謙卑反省的心,看著勞工朋友,跟他們解釋,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藍委提案審法條過程不限制發言時間。佔據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卻在舉手投票時,因為有人忘記簽到,讓國民黨意外獲勝。民進黨一陣緊張,打算重新表決,引發藍綠立委口角。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VS.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民進黨不要這麼丟臉啦,難看啦,輸不起啦,我們這個案子來討論有什麼不可以的。」「本來就可以重複表決,況且我一上台就說」「你那個重複表決根本就是作弊的。」

雙方爭議不下,藍委林為洲趁亂坐上主席台,作勢要佔領,氣氛一度緊張。藍綠雙方團團包圍主席台。柯建銘只好同意,不提重複投票,眾立委才散去,繼續開會。不過之後因為藍委刻意冗長發言杯葛,主席一度宣布,延長開會到晚上12點,半小時後又變卦宣布散會。也讓勞基法闖關的計畫,宣告失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
賴清德功德說惹議 勞基法闖關無時間表 
勞基法修法立院卡關 賴揆:本週會綠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