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櫻花公園美景 竹市府偕科技廠社區再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位於新竹市的金山公園,在科技廠與市政府合作認養下,被打造成櫻花公園,只要走進社區就可以欣賞櫻花美景,不僅讓科技人工作之餘紓壓,也成為社區營造的典範。

花團錦簇,昭和櫻花開滿枝頭,鮮嫩的花瓣隨著徐徐的和風搖曳,蜜蜂也循著蜜香忙碌的採食,時序來到三月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金山公園的櫻花正在綻放。科技大廠與市府合作認養金山櫻花公園和柯子湖溪,共同打造了優美的社區環境。

半導體科技公司董事長 方略:「希望用這樣的一個模式,更積極的把一個公司,跟政府單位,跟社區的合作能夠繼續的發揮,這一點是本公司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合作,今天有一點小小的初步的成果。」

除了欣賞櫻花美景,也可以體驗手作押花,從紙槳造紙到放置花材,再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押花明信片,小朋友們也聚精會神的彩繪,還有生態解說問答,讓大小朋友一起度過快樂時光。

新竹市長 高虹安:「很開心可以看到我們新竹市的企業,能夠願意和市政府一起來努力,因為我們知道市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民間的力量是相當豐沛的,所以未來如果在氣候永續發展的目標上面,企業跟市政府可以一起來努力,我相信可以做的會更多。」

高虹安也和方董事長一起種下櫻花樹苗,象徵共同為市民提供友善生活環境,親水的公園也推動螢火蟲復育計畫,邀市民在螢火蟲季一起賞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