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攜美伊利諾大學簽MOU 孕半導體關鍵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台美關係從經貿深入校園。清華大學今天(15日)與美國頂尖之一的伊利諾大學系統,簽訂合作備忘錄,培育半導體、電動車等領域的關鍵人才。

兩位校長共同簽下合作備忘錄,台灣清華大學和美國頂尖公立大學伊利諾大學系統,將在半導體、生物醫學、電動車、華語教學等領域深化合作,展開研究交流和人才培育。

清華大學校長 高為元:「跨領域的人才是很重要的,因為不管什麼議題,都需要很多面向去了解它,比如說半導體的議題,或者是這個疫情的議題。那他們(伊利諾大學系統)是一個很好的夥伴,讓我們的學生有更多的國際視野,跟國際學習的機會。」

疫後邊境解封,今年開始,已經有3位清華學生,到伊利諾分校交換。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柯霖認為,台灣和伊利諾的互相訪問,是一個全球性質的訪問,可以成為合作精神的典範。

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 柯霖:「對於我們建立和加強與台灣的關係,感到興奮。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我們代表了伊利諾整個州,就是500萬人、3000萬的人口。」

而伊利諾大學訪問團,13日陸續會面了台灣教育部和行政院。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因為台美兩國高度戰略互信,雙方頂尖大學可以在高敏感科技領域,進行密切的學術交流。並樂見伊利諾大學,和台灣重要大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秋霞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