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外役監放山雞年銷3萬隻 獄方續凍漲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台南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獄,飼養放山土雞30多年,以「明德雞」的名號行銷全國,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最近雖然原物料上漲,不過獄方持續凍漲,希望降低消費者負擔,也持續打響「明德雞」的口碑。

一隻隻健康壯碩的放山雞,在雞舍裡覓食。不只有一般的飼料供應,還有撲滿了菜葉的散步區,讓雞隻們悠閒踱步,一邊緊實雞肉,一邊補充蔬菜纖維。

來自畜產試驗所選育的土雞,特色是單冠、黃褐色羽毛,體質健康、產肉能力又好。飼養的單位正是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獄,還和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產官學合作,取名「明德雞」,很受市場歡迎。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 江振亨:「我們也特別跟農委會的畜產所合作,育成過程當中飼養的管理,還有飼料的調配,以及防疫計畫的指導。」

明德外役間因為地勢遼闊、林木蒼翠扶疏,很適合放山土雞生長,年產量約3萬隻,產值上千萬,素有「明德黃金」之稱。雖然最近一年來原物料一直漲價,不過獄方強調,飼養「明德雞」不只為單純牟利,響應政府持續凍漲。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 江振亨:「讓(收容人)他們養成刻苦耐勞,也能夠體會到生命價值,這個部分是社會復歸的一環。」

不分公、母雞依照大小,每隻在330元~500元之間,重量大約在2斤半~3斤半左右,希望藉著薄利多銷,爭取消費者的青睞,也繼續打響「明德雞」的口碑名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