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20日輕症免隔離 4月可望改類、降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降溫,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幾乎是一年來的最低點,預計下週一3月20日輕症免通報、免隔離上路後,會觀察2週;同一時間進行討論醫院防疫降級,如果一切順利,可望4月提前進行COVID-19改類或指揮中心降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3月20日新制實施之後,當然我們還是會觀察大概2個禮拜的時間。醫療院所的防疫也能稍微降級,那這些東西會同時做,那麼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想我們也有可能會在4月的時候,進行所謂的改類或者指揮中心降級。」

另外,口罩令鬆綁在醫療照護機構以及公共運輸工具方面,除了日本全面放寬外,韓國也預計從20日起,取消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的規定。王必勝指出,其他國家鬆綁,台灣可以觀察,都已經列入後面的規劃,時程沒有確定,但相信不會太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