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普發6000元來了 首波約1.3萬人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發錢了!新竹「竹北」搶先全台,不排富、沒有年齡限制,普發6000元的紓困金,21萬市民全都受惠。不過,人人有錢領,這錢從哪來?原來竹北坐擁竹科、高鐵,帶動地方高稅收,普發後,市庫結餘竟還有37億元。

竹北市民:「如期入帳,而且在早上凌晨1點20分就入帳了。」

伯伯眉開眼笑,一早起來戶頭多了6000元,原來是新竹竹北搶先中央,週三普發6千紓困金。

竹北市民:「很開心啊,比中央的又更快領到,所以心情很好。」

竹北市民:「錢給我們領,我們當然高興的啊。沒有啦,以前都沒得領哪有高興。」

竹北市民這次的紓困福利金,不排富、沒有年齡限制,第一波約有1萬2951人受惠,預計總金額達7800萬。只不過這錢哪裡來?原來竹北坐擁高鐵、竹科的人口紅利,所得中位數多年位居全國之最,帶動地方高稅收,市公所現在還稅於民,約有21萬市民受惠,發完後市庫也還有37億的盈餘,綽綽有餘。

竹北市長 鄭朝方:「接下來進入第二階段,就是E化申請的部分,這也是我們竹北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也是E化的第一步。」

市公所分階段發放紓困福利金,第二波週六登場,上網申請就可以,最後一波則是現場領現金。不管早拿、晚拿,竹北人不只收入領先全台,發錢的速度也是衝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