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國際為台灣而戰 美軍表態上中策無下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韓國日本領袖峰會大和解,並擴大經貿、安保及國際合作,學者明居正(17日)觀察,包括美國與菲律賓的合作突破,都是在時代主軸美國對抗中共下所帶動的結果,從印太地區北三角美日韓、南三角AUKUS澳英美、四方QUAD美日印澳的發展、英法合作布署航空母艦、北約組織關切台海,包括國際媒體所顯現的重點是:國際聯合嚇阻中共,要為台灣而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日韓(印太各國合作)這些問題,其實核心是什麼呢?一個是保台,其實另外核心就是反中共。」「《經濟學人》前一陣子一個標題講得最好:為台灣而戰;國際媒體談的不是,應不應該幫台灣打仗?要不要為台灣打仗?他們講的是如何幫台灣打仗。烏克蘭那邊,我們(國際)暫時沒把俄國擋住的話,那台海這地方我們必須把中共擋住,否則國際秩序就在俄中手底下會被破壞,第三次大戰就可能要到來。」「美國印太司令(16日)最近講了一句話很精彩,他說我們現在首要目標是嚇阻戰爭,萬一嚇阻失敗的話,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戰勝;這就是美國現在印太司令表達出來的,我對台海問題的上策(嚇阻)跟中策(戰勝),簡單說沒有下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