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執政黨2+2會談 堀井巖:協力應對區域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民進黨立委與日本自民黨議員今天(21日)召開「2+2會談」,就台日外交、國防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對方也表示,台日關係友好,期待下次在日本舉行2+2會談。

自民黨國外部會長 堀井巖:「大家好,認識你們很高興。」

台日2+2會談首度採取實體會議,由日本自民黨的國外部會長堀井巖、國防部會長國場幸之助親自來到台灣,這也是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次台日政黨外交對話。

自民黨國防部會長 國場幸之助:「這次是第一次面對面的2+2會議,我覺得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日本跟台灣共享普世價值,彼此之間也培養了深厚的友誼。這是對這一點的美好證明,也是確保該地區持續和平穩定的起點。」

由於內容偏重實務討論,採閉門交流,據了解除了討論日本新版的「安保3文件」,也會談到台灣近來的國防軍事改革、印太與台海局勢發展、台日關係實質建構等議題。

自民黨國外部會長 堀井巖:「我們過去一直強調海上安全保障和自由航行,但是現在不僅僅是海洋,包括空中安全也同樣重要,因此國際社會必須協力來應對這個地區的安全問題。」

自民黨國防部會長 國場幸之助:「做為自民黨的國防部會長,我想跟兩位台灣立委交流的是,日本去年底修改3個國防安全的文件,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國家防衛戰略、防衛力整備計畫,這3個文件是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外交中最重要的。」

會後立委羅致政轉述,不只是實體對談,也是實質對談,雙方也同意下次在日本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