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信心面回溫 學者:經濟仍存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台灣下半年的景氣走向如何?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發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64.47點,連續三個月走揚,執行長吳大任認為信心面確實有回溫,但經濟前景仍存在隱憂。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 吳大任:「我們消費信心是有在回升,特別是在物價的部分,我們對物價上漲的預期是有在下降。但是因為我們台灣的經濟還是有滿大的隱憂,特別是我們在去年第四季,就有經濟成長是負值,所以我們已經有衰退的情況,現在廠商他們在營收下降的壓力之下,其實他們的經營都會變得越來越困難,所以在這個時候,我覺得如果政府要去推出什麼樣的政策,應該要考慮到時機點。以央行升息來講,我覺得台灣的通膨其實慢慢在降溫,通膨已經不是今年主要的經濟議題,就是說它對經濟的影響,其實是慢慢在下降,但是我們經濟衰退的風險是不斷再增加,這些政策其實都會影響到接下來我們整體經濟的一些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