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氣何時好轉?外銀估2關鍵恐延第三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外銀26日舉行第二季全球及台灣經濟展望,觀察近期全球數據,預估終端需求落底時間,可能比原先預估更差,恐怕延後到今年第三季。

進入2023年第二季,根據外商銀行預估,今年第一季台灣經濟呈負成長,尤其觀察歐美總體情勢,今年景氣回溫時點,預估恐怕得再延後。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師 符銘財:「一度是認為說,底部應該在今年的第一季,但是就今年三個月數字來看的話,我們覺得這個底部,可能會被延後到今年的第二季,甚至有沒有可能甚至拖延到今年的第三季,相關半導體跟消費電子,還沒有明確的回升的前提之下,那我們覺得台灣的經濟增長,在今年來看的話仍然還是有一些壓力。」

外銀下修2023全年度台灣GDP成長率至1.9%,半導體產業落底,得觀察DRAM報價、面板價格回穩速度,研判庫存去化情況。

此外,全球貨櫃總體運價指數來看,今年以來從1月的2062美元,4月14日1406美元,創逾2年新低,散裝貨運的波羅的海指數,來到(4月25日)1510,未見明顯反彈,中國內需消費及出口情況,恐怕並未如想像樂觀。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師 符銘財:「我們沒有看到中國的經濟增長的回升過程裡面,對周邊的經濟包括像台灣韓國日本,帶來很大的幫助,這個背後我們想可能就是因為消費電子需求還是比較弱。」

外銀預估,歐洲央行今年還將升息,但可能結束升息周期,美國則是下半年在經濟衰退風險升高下,Fed可能採取降息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