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開始裁員 台灣美光:全球縮減10%員工

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科技公司將砍高階主管薪水,有媒體報載美光已經開始裁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記憶體景氣低迷,美光(Micron)去年底預告將裁員10%,今天傳出美光已經開始裁員。台灣美光回應,將於2023年透過人員精簡、自願離職和減少外部招募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數,並暫停發放獎金,高階主管同步減薪。

台灣美光開始裁員的消息今天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自稱是美光員工留言說,「沒有預告期,直接請你交出識別證離開,連跟同事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心寒」、「前一小時還在開會,瞬間中年失業」。

台灣美光在員工數約1萬人,今天透過公關公司發布聲明指出,美光於2022年12月21日宣布將採取更進一步的撙節成本措施,以因應2023年疲軟的市場前景。這些措施包括進一步下修2023會計年度和2024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大幅縮減2023會計年度營運支出及暫停股票回購。

此外,美光也確認將於2023年透過自願離職、人員精減和減少外部招募的方式,縮減約10%的全球員工數,同時暫停發放全公司2023會計年度獎金,高階主管亦同步減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