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營收大降4成!本季續虧損 主攻AI拚輝達採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半導體市況可能真的過度樂觀,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上季財報營收驟降4成,毛利率轉為負9.1%,本季財測預估將持續虧損,公司坦言今年對記憶體產業極具挑戰,不過公司著眼AI市場機會,開發HBM晶片,已經送樣輝達,有望獲得採用。

美國記憶體晶片巨擘美光,結算至8/31日上季財報,虧損意外大增,營收40.1億美元,年衰退多達40%,毛利率負9.1%,淨虧損11.8億,每股虧損多達1.14美元,反映記憶體市況仍相當不樂觀。

美光執行長 梅羅塔(Sanjay Mehrotra):「2023財政年度,對記憶體和儲存產業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一年。隨著營收觸底並達到多年來的最低點,對財務表現產生顯著的影響。我們相信價格現在已經觸底,持續的需求增長、客戶庫存的正常化,在2024財年創造機會。我們仍然預期到2025年,整體潛在市場(TAM)將達到歷史新高,實現更加正常化的獲利水平。」

美光營收已連續五季下滑,並預測本季(FY 2024 Q1)虧損恐將持續,拖累美光股價27日盤後重挫4%,至每股65.50美元。不過好消息是,人工智慧趨勢快速發展,美光旗下高頻寬記憶體(HBM),已經送樣輝達,有望獲得採用。

美光執行長 梅羅塔(Sanjay Mehrotra):「我們對我們的HBM產品感到非常興奮。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這款產品正在與我們的客戶進行認證階段,我們預計在2024年初開始產生收入。美光將會處於有利的位置,得以抓住各種的生成式AI市場機會。」

用於AI的高頻寬記憶體(HBM),先前由韓系業者主導,公司預期將帶進數十億美元營收,不過傳統伺服器需求平平,PC和智慧手機明年雖然將重返成長,但成長幅度是低至中個位數(1-6%)。美光預期2024記憶體市場有望復甦,到2025年將有更好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