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小鎮遭龍捲風摧毀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美國南部周末飽受龍捲風肆虐,已有造成至少26人死亡,其中密西西比州災情最為嚴重,總統拜登週日批准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密西西比州週五晚上遭受大規模龍捲風襲擊後,至少有2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受風暴影響最嚴重地區之一的羅林佛克市(Rolling Fork)居民,回想起災難來時仍心有餘悸。

羅林佛克市居民:「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我希望這一切都是夢。」

密西西比州羅林佛克市副市長 LaDonna Sias:「你可以聽到從附近傳來的人們的尖叫聲。你根本無法接觸到他們,很多人因此喪生。」

羅林佛克市的整個社區都遭到破壞,一家快餐店老闆表示,這場龍捲風讓他所擁有的一切都在幾秒鐘內消失了。

Chuck’s Dairy Bar老闆 特雷西·哈登:「感謝上帝,我們還活著,但我們也因失去親人而悲痛欲絕。」

其他受災地區也成為一片廢墟,到處都是被連根拔起的樹木和被損毀的房屋,以及車輛。

羅林佛克市市長 華克 (Eldridge Walker) :「我的城市被摧毀了。 但我們會堅韌不拔,我們會回來的。 我們會強勢回歸。」

羅靈福克市市長表示,目前災害的影響還沒有消失,呼籲大家互相援助支持,度過這場劫難。

週日,拜登總統批准了密西西比州災難聲明,命令聯邦提供援助,幫助受災地區重建。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從週五晚到週六早上,共接獲至少24起龍捲風報告。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及田納西三個州共有數以萬計用戶失去電力供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