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報主管:中共滲透加國超30年 手段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近日,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和資深媒體人在國會作證表示,中共滲透加拿大超過30年,安全機構急需改革,以應對中共干涉。

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主管 米歇爾·朱諾卡亞:「證據表明 CSIS(加拿大安全情報局) 至少在過去 30 年中,就知道中共對加拿大的干涉。每屆政府都被中共有影響力的代理人滲透。」

前情報官員表示,外國干涉已構成加拿大的「生存危機」,呼籲修改國家安全政策。

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 丹·斯坦頓(Dan Stanton):「 加拿大自2004年以來就沒有更新過國家安全政策,加拿大人應獲得針對中(共)國的國家安全政策。 」

資深媒體人表示,中共滲透涉及科技、經濟等多領域。

加拿大作家 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中共)通過加拿大的大學和研究機構獲得加拿大和美國的技術,特別是軍事用途的技術,且不受限制地使用加拿大農業和自然資源。」

前中文媒體人披露,中共滲透海外僑社,干預加國大選。

前「星島日報」總編 何良懋:「(中共控制中文媒體最有效的方式是拉攏目標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然後使該媒體的編輯政策,始終遵循中共的路線。另一方面,它們操縱虛假、錯誤信息甚至假新聞、扶植親中共的候選人。」

朱諾卡亞建議,加拿大應建立不隸屬情報機構(CSIS) 和 王家騎警(RCMP)的獨立執法機構,以應對中共干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安妮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