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全球關注 逾160家國際媒體申請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抵達洛杉磯,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接機。隔天,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會面,國際關注,傳出包括美國主流媒體在內,超過160名國際媒體申請採訪。

總統蔡英文抵達洛杉磯下榻飯店,和熱情僑胞握手致意,而此行最大焦點,就是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傳出包括美國主流媒體在內,有超過160名媒體申請採訪。

僑胞 蘇先生:「對岸的壓力是越來越大,我們台灣將來的前途,也是很希望有一個安定且富裕的國家。」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 界立建:「(中共)文攻武嚇、還是中共對台灣的滲透,都非常嚴重,所以說我覺得台灣和美國的麥卡錫眾議長,會談論中國的各種問題,包括威脅。」

據了解,蔡總統將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10點與麥卡錫見面,召開跨黨派領袖會議、包括共和黨以及民主黨跨黨派眾議員共計18人都將參與,會後兩人將公開發表談話。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眾議院議長在美國政壇位階中,僅次於總統、副總統,麥卡錫將成為在美國領土上會晤台灣領袖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不管是過境美國紐約或洛杉磯,抗議的中國僑民如影隨形,這些鬧場行為才被揭露是中共暗地裡動員,現在又傳這些走路工漲價了,從1人兩百美元,加碼到4百美元。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 界立建:「我覺得這幫人士是非常可悲的,他們是為了錢去抗議,為了抗議而抗議。他們與台灣民眾這種支持,形成一個非常大的鮮明對比,他們就是中共的一個木偶,無精打采的一個木偶。」

根據台美掌握的情資,背後就是由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春林親自規劃,召集當地的華僑團體及加州、大洛杉磯的親中幫派分子,要求有效干擾、做出聲勢,尤其蔡英文見麥卡錫時,要動員至少一千人到雷根圖書館。對此,台美安全單位正積極展開行動,確保蔡總統訪團安全。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以上是新唐人電視 王姿懿 郭約希 在美國加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