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關鍵基礎設施 行政院22項修法加重罰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為了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等重要國家設施,行政院會6日通過《電業法》等22項相關修正草案。針對蓄意破壞、入侵關鍵基礎等設施且影響核心功能運作加重罰則,因而致人於死者,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這一項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共計修正22部法律,這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等重要設施的實體破壞,及虛擬侵害等行為,加重刑責,以期能達到嚇阻不法的效果。」「也就是說把它的這些重要設施,如果說你的破壞、竊盜、其他不法方法,去影響它正常功能運作的話,就至少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提到海纜,來自於境外的破壞,也有可能,比如說以前有經驗是大陸的抽砂船,會勾斷我們的海纜,近期在馬祖海域附近發生的,也有漁船、也有貨輪之類的,在下錨的過程裡面造成的,現在的新修規定裡面,如果構成這些重罪的話,都是可以按照我們法律的規定來執行。」

行政院國土辦表示,以這次台馬海纜遭破壞為例,整個馬祖通訊都遭影響,卻只能用刑法毀損罪論處,而刑責幾乎與毀損別人家的電線一樣,顯示現行法制不夠周延,因此提出整體性修法,8個部會共22項法律,對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與國家重要設施,提出一致性的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