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安倍精神 台日交流持續升溫抵禦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9 日訊】在台北展出的「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展期進入尾聲,目前超過三千人次觀看,包括日本台僑與友台的日本企業負責人也來台看展出。

日本華商經貿聯合會,組團到台北觀看安倍影像展。安倍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日本企業負責人都強調台灣安全重要性。

日台特別委員會副委員長 濃畑雄四郎:「如果必要時,我會站在台灣一起戰鬥的一方。」

青少年委員會委員 遠藤園子:「我認為台灣和日本能夠友好相處是好事,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相信肯定會去幫忙。」

表達台灣有事,也會與台灣站在同一方。得知台灣正面對中共軍演威嚇,企業負責人提到日本社會也遭中共嚴重滲透,必須自己查找台灣方面的消息。

日本華商經貿聯合會副會長 須田碧霞:「我們很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來看,安倍首相的這些展覽,那這些日本朋友,他們對於台灣有很大的親近感,我們也很高興有很多這樣的日本朋友在支持台灣,希望台灣能加油我們在海外的華僑,也會擁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台灣一起並肩,要有任何事情,我們願意跟台灣站在一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展期進入尾聲,民眾把握假日觀展,藉由生動照片,緬懷最友台日本首相,觀展民眾也寫下感言,留言牆上貼滿字條,活動結束後,未來也會交給安倍家屬。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我覺得日本的一位前首相在台灣,能夠做這麼大的攝影展,另外有這麼多台灣的民眾來參觀,說明安倍前首相的魅力,是跨越國際的,另外他提出的理念,就是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是普世的價值,所以很多台灣人感到共鳴,所以說我為作為日本人覺得,擁有安倍這位前首相感到非常驕傲。」

日本華商經貿聯合會副會長 李奇嶽:「安倍前首相對於台灣非常非常的親善,非常非常友好,尤其他提出了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當然給台灣的民眾,是非常的感動,當然我們也希望說,在這個展覽剩下還有最後一天,還沒有來看的民眾大家可以來看一下,真的蠻值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