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支持出兵援台灣 警告中共企圖影響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共軍發動3天環台軍演。同一時間,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接連表態,支持美國出兵來保衛台灣,並且警告說,中共正試圖影響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希望在不開一槍的情況下,就能控制台灣。

中共軍方從8日起,宣稱對台灣發動3天的環台軍演。與此同時,去年4月曾經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9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支持美國動用武力來保衛台灣。葛蘭姆說,他願意為台灣而戰的原因,是因為台灣是民主政體,美國幾十年來都支持著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員 葛蘭姆(2023.4.9):「戰略模糊是行不通的。在阿富汗之後中共認為,這間店是門戶大開的,你可以在拜登的眼皮底下,走進去拿你想要的東西。因此,國會現在回答的是,我們是否應該與台灣簽訂防衛協議?我們目前沒有,我們應該要有一個嗎?是的,我對於動用美軍來防衛台灣,抱持非常開放的態度,因為這符合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

事實上,葛蘭姆不是近期唯一一個,表態支持出兵的美國議員。上週才剛造訪台灣的,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訪台期間也同樣有相同的論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麥考爾(2023.4.7):「如果共產中國入侵台灣,這(美國出兵)肯定會納入選項,國會和美國人民會討論此事。他們準備好這麼做了嗎?為了台灣值得嗎?我可以提出大量的理由,來證明為何是值得的。」

另外,麥考爾在台灣期間,還接受了美國NBC的專訪。他在訪談中談中特別對台灣方面示警,因為中共正在試圖介入明年的總統大選。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麥考爾(2023.4.8):「我認為(台灣)明年1月的選舉極其重要。中共將會試圖影響這一次選舉,想要不費一槍一彈地接管這個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