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需朋友時 我們都在」葡議員訪台拜會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賴清德,除了拚選舉勤走基層外,週一(17日)上午,也在總統府接見外賓。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奧里維拉,在14號到19號率團訪問台灣。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奧里維拉稱讚,台灣是民主燈塔。

葡萄牙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奧里維拉:「在台灣乃至於世界這個非常特殊的時刻,政治不能只靠口號,更要靠行動。在這個局勢非常艱難的時刻,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也是在艱難的時刻,朋友要挺身而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在這裡,因為現在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台灣是民主的燈塔,雖然長期以來大家都沒有發現,但現在全世界都看得見。副總統先生,請您相信,台灣並不孤單,你有朋友,台灣需要朋友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裡。」

好,副總統賴清德(17日)上午接見葡萄牙國會議員訪團時,除了感謝訪團訪台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外,也提到台灣的歷史跟葡萄牙相仿,期盼未來加強台葡合作關係,包括經濟與安全等合作,成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夥伴。賴清德還透露,自己是葡萄牙足球明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的球迷,讓氣氛輕鬆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