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談台海 中共跳腳 韓召大使斥失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關注台海情勢,即將在下週訪美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外媒強調,台海是全球性議題,反對武力改變現狀,然而中共卻跳腳批評,喊出「不容他人置喙」。對此,南韓外交部週四罕見反擊,直指中共是「嚴重的外交失禮」,並召見中共大使邢海明,表達強烈抗議。

週四,南韓外交部表示,南韓元首提及國際社會反對依靠力量改變現狀的普遍原則,而中方外交部發言人卻對此作出不當評論,是「嚴重的外交失禮,也令人懷疑其國格」。

南韓總統尹錫悅週三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談到台海問題引發的國際緊張局勢,表示這是因為試圖憑藉武力改變現狀而造成的,南韓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反對改變台海現狀。尹錫悅還強調,台海問題像韓朝問題一樣,已經超越地區範圍,成為全球性問題。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激烈反駁。圍繞台海問題,雙方言辭針鋒相對。

在路透社的專訪中,尹錫悅還表示,如果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發生針對平民的大規模殺戮,做出嚴重違反戰爭法的行徑,南韓可能難以維持只對烏克蘭進行人道主義和財政援助的立場。

外界解讀,認為這是說在特定情況下,南韓將改變只對烏克蘭提供非軍事援助的立場。

在韓美首腦會談即將舉行之際,尹錫悅總統對周邊國家的敏感問題表明立場,反映了現政府的以價值觀為標準的外交政策和全球中樞國家戰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拜登與馬克宏通話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