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橫切美艦 蘇紫雲:中共戰略失敗釀國際圍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中共軍艦上週六(3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危險操作,橫切美艦船頭,雙方一度只相距150碼,險些發生相撞。台灣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共的這種戰術行動是想釋放台海是它內海的訊息,但會造成戰略的失敗,而且也會有潛在的擦槍走火的風險,導致更多國際對北京的圍堵。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這種做法是非常危險,因為像我們剛剛講,雙方只有距離150碼,就是137公尺左右的這種長度,其實是一般驅逐艦,或者是護衛艦的這種船身的長度,也就是雙方距離不到一個艦身,這個距離,那是非常危險,可能會產生碰撞。」「第一個中共它想釋放就是說,台海是它內海,第二個政治上,它就是用這種比較強硬的行動,來表達說反對其他國家,就是進入它主權宣稱的區域。」「中共都一再的違反這種國際法跟國際規則。」「不過我想中共它這種就是戰術行動,應該會造成戰略的失敗。」「中共它這種做法是不負責任,而且也會有潛在的擦槍走火的風險,對北京而言,等於是認證了中國威脅論,這會導致更多的就是,對北京的圍堵,所以是損人不利己的一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