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共軍增加誤判 白宮國務院重申捍台海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白宮週一表示,近期,中共軍艦和戰機,在台灣海峽和南中國海的不專業攔截行為,反映出北京越發咄咄逼人的態勢,增加了擦槍走火的風險。美國國務院也表示,絕不允許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白宮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 柯比:「中國(共)完全沒必要採取那種激進的行動,用不了多久就會有人受傷,這就是這些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的問題,他們可能會導致誤解和誤判。」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柯比說,中共試圖通過攔截事件表示不滿,但美國不會停止在台灣海峽的例行行動。美國正在應對中共在亞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柯比:「我們對那個地區的承諾是嚴肅的。我們七個條約聯盟中有五個在印太地區。絕大多數國際經濟貿易流經印太地區。我們在那裡有真正的需求,我們將留在那裡,繼續加強和振興這些聯盟和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週一表示,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包括台灣海峽飛行、航行和行動。美國期望北京當局負責任地處理兩國關係。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 韋丹·帕特爾:「我們不尋求任何形式的新冷戰,我們的競爭絕不能演變成衝突。國際社會對美國和中國(共)的期望是負責任地處理這種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